all炫bot

看,他们好配

幸福的气味(萧林微李林)下

时间线乱的,故事编的,请勿上升。

——————

12

林志炫去上海一段时间了,陪李骥去复旦报名,开演唱会,接受无数的采访,忙碌的工作中林志炫以为自己不会想起萧煌奇,可这一年多的生活还是给他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特别看报纸大肆报道萧煌奇和莉莉的事时候,内心总说不出什么滋味。对,最近报纸上要么在说优客李林复合要么是在说萧煌奇和莉莉大婚将近,两个低调的人这段时间倒是有些风口浪尖。


“你台语歌怎么比原来标准了?你原来不是说你爸不让你唱就干脆不想唱了吗?”李骥笑着问。

“因为煌……”看到李骥的脸迅速阴沉下去,林志炫自知失语。自己和李骥也说不好现在算什么关系。两个人说是亲密无间的朋友,可时光终究还是在他们之间留下了痕迹,彼此都变得有些陌生,只有在说起过去的时候才能见到曾经的默契。相对李骥来说,林志炫变化更少一些,而那些习惯的变化,纠根结底总和萧煌奇有些脱不了的干系,萧煌奇就这样莫名其妙杵在了他俩中间。只要谈到萧煌奇,李骥总克制不住的变脸。而和萧煌奇的关系,林志炫心想他和萧煌奇在一起并没有告知李骥,分手自然也没有说的的必要。何况,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和李骥说这些话。

“既然他可以,为什么我们当初不可以?”李骥还是忍不住问了,声音中满是不甘。

林志炫无言,脑海中闪过给他苦苦等他上通告的李骥,教他怎么应对媒体的李骥,陪他一起失恋的李骥,给他埋头写歌的李骥,为了他和女友闹翻的李骥。那些年,他们默契的像一个人。虽然当时林志炫太累了,但精神上确实非常快乐。为什么我们不可以?

沉吟许久,林志炫斟酌着用词:“李骥,其实我一直欠你一个道歉。当年……”

“好了!”李骥生怕他说出什么“过去的事情就算了,我知道的啦,性格不合。我也是和你开玩笑的,虽然我们是好朋友没错,你看看你,又干又瘦,还有小肚子,穿衣服品位也有问题,谁会看上你啊。”

林志炫盯着李骥,良久,说:“谢谢你,我……”

“够了!”李骥迅速的打断。“不要搞得这么肉麻。”

 

萧煌奇的工作都安排好准备去美国了,这天是出发的日子,pony早早的把他给接上了车。

  “也许我从门口离去不能代表些什么,我以为你会留住我……”pony赶紧换了一个频道,生怕刺激萧煌奇,最近因为复合传闻,到处都在放优客李林的歌。

 “昨天下午,李骥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和林志炫都在等一个重新出发的节点,时机到来,不排除复合的可能……”  

又来……pony赶紧要去换。  “别换了,听听看吧。”萧煌奇表现得淡定。  还是要走了,萧煌奇这时也说不出什么感觉。也不知道下次见林志炫是什么时候。

“煌奇!”

“老师!”

萧煌奇刚到机场,就听到林志炫和莉莉的声音分别传了过来,自己已经和莉莉说清楚了,和她没有可能,不过公司因为觉得他们cp还有些热度,安排了他们下一张专辑在一起出,这次莉莉也会一起过去。

至于林志炫……他不是在上海吗?

“煌奇,我还是赶上来送你了。”林志炫的声音听起来还是干脆洒脱。

萧煌奇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你是特意来送我的吗?”

“是的,不管怎么说,我也该送送你。”林志炫看了眼莉莉看了眼萧煌奇。声音突然有些变黯。“祝你们工作顺利啦,出新专辑记得送我一份。”

“你也是,志炫,希望你开心幸福。”萧煌奇伸出手,突然抱了林志炫一下,快到林志炫还没反应过来要不要回抱一下的时候,萧煌奇就已经回过身,他不敢多逗留。“就送到这里吧,志炫,我走了。”

“嗯,再见”

“再见。”

林志炫在机场站了很久,上海的工作一结束,他就急匆匆往台北赶,他有很多话想和萧煌奇说,他想试着能不能争取一下。可是在机场看着莉莉和萧煌奇般配的样子,却是一句都说不出口。他的拥抱短暂得像是一个幻影,可能终究还是失去了吧。

 

你刚握过的手留着一丝温暖

不知道够不够撑过这个夜晚

我目送你远走 站得太久 倦意淡淡

散了吧 认了吧 算了吧 放了吧

该原谅 该潇洒 别回想 别留下

可惜连我的心都不听话

可怜受伤的爱还想挣扎

痛不怕 心不假 缘好短 人好傻

 

13

李骥迅速的找了个媳妇,消息传来林志炫不知是开心还是忧虑。一方面高兴李骥终于走出,另一方面,也担心李骥是否是赌气。萧煌奇已经好几个月没见了,pony说短期内萧煌奇没有回台湾的打算。

“煌奇,李骥也要结婚了呢,不知道你和莉莉怎么打算的啊。什么时候,我们再见一面?”信息敲出,看着MSN上萧煌奇灰色的头像,这句话却无论如何发送不出。*

“你是他的風箏,該由他來心疼”煌奇,这个个性签名,到底是什么意思。林志炫摇摇头,不要自作多情了。

“老朋友,恭喜啦~!”林志炫锤锤李骥“新娘很漂亮嘛,你又赢啦~”

李骥笑的眼睛都看不见了。“既然来了,要送几首歌给我哦!”

“那当然的啦”林志炫笑笑。

她年轻健康,元气十足,与李骥是这么的登对。与她在一起,李骥才能真正的幸福吧,林志炫想。

“红红的烛火在案头……”

《出嫁》唱完,林志炫正要送上第二首歌,李骥突然发声

“我要听认错!”

林志炫愣了下“不太合适吧?”

“我要听认错!”李骥执拗的说

林志炫突然觉得,有点委屈。这种委屈,是多年来积攒了,两个人相处中,彼此都积攒了许许多多的委屈。想必李骥也一样,林志炫看着李骥,突然有些释怀。如你所愿吧。

认错唱完,全场都是微妙的氛围,林志炫站在所有人注视之中,突然笑的很温暖,缓缓的说:“今天,有一首歌,我是一定要唱的,这首歌为他而作,送给我最好的朋友,李骥”

“又到凤凰花朵开放的时候……”

李骥穿过人群望向林志炫,分头走的两个人真的已经距离已经这么遥远。郑J芳听的有些沉醉,突然感觉李骥搂紧了自己。“老公,林志炫唱的真的好好听啊。”郑J芳望向李骥。

“是呀,他一直唱的这么好。”李骥自豪又有些伤感的说。然后紧紧握住郑J芳的手,心里默默的对林志炫说:“再见,上辈子,祝你幸福。”

    

林志炫回到家,对着那堆从萧煌奇家打包回来堆行李发呆,他一直都没拆,一开始是忙,后来干脆下意识不去看,不愿意拆了,似乎打开了就会放出恶魔。里面的每一样东西,都充满两个人的回忆和味道,或许哪一天可以面对,但不是现在,反正现在林志炫不想看。

“生命他给你一些不给一些,这些那些自己才是考验……”林志炫的电话响了,这是萧煌奇让他设的铃声。

“喂,煌奇。”

“志炫,你在哪?”萧煌奇的声音很急。

“我在家呀。”林志炫有些莫名其妙。

萧煌奇说:“我从美国回来了,我去找你。”然后挂掉了电话。

开门的时候林志炫还有些恍惚,怎么突然就回来了呢。倒是萧煌奇很着急。“志炫你没事吧?我才知道李骥结婚了,你们怎么回事。”他听到李骥结婚的消息因为担心林志炫就第一时间回台湾了。

“煌奇,我和李骥没有怎么回事呀。”林志炫的声音有些不解。“难道你一直以为……”

“志炫,对不起。”萧煌奇连忙打断他,下一句话却不知道该怎么说出口。

“我……我……以为,你和他,我想……我不想你为难……我知道其实你对我……我……”

“好了煌奇,别说了,我知道。”林志炫握住了萧煌奇的手,他知道萧煌奇想说什么,刚才萧煌奇赶路的时候他问了pony莉莉的事,也知道当时只是炒作。

“志炫,我们重新开始可以吗?”

……

林志炫的行李又原样搬回了萧煌奇家,东西放回原来的地方,林志炫怎么看怎么舒服。

萧煌奇也很高兴,突然他想起了什么。

“志炫,你是说你自己并没有自己所有专辑么?”

“嗯,我手上的并不全。”

“这是钥匙,你去打开书柜下面那个暗格。里面有我的一些收藏。”

“噢,还有这种机关?”林志炫笑嘻嘻的去打开书柜。因为萧煌奇的书都是盲文的,林志炫从来没有逛过他的书柜,找到暗格,打开,满满一柜的专辑,还都是各个时期自己签了名的,每个版本都有。也不知道萧煌奇是怎么弄到的,专辑按时间码放的整整齐齐,干干净净。

突然喉咙有些堵。“煌奇”林志炫回头望去,萧煌奇在阳光下,羞涩的笑。

他缓缓的走过来,“志炫,这是我从15岁到现在关于你的所有藏品,除了你的专辑,还有一些和你有关的东西。”

萧煌奇想说的话有很多,他想说,志炫你一定想不到我有多爱你。

他想说志炫,我们会幸福的。

他想说的话好多好多。可是他觉得不用说,因为这一刻,他们都感觉到了对方的那颗心。

不再梦见远方的流浪
不喜欢像灿烂的天堂
春天的滋味满地开放
绽放的歌声啊轻轻欢唱

温柔的风儿无需抵抗
心爱的人儿不在远方
短暂的凋零何必感伤
黑暗中也能闻到地久天长

我不能看见花朵模样
却无法抗拒醉人芳香
缤纷的世界
你不必对我一讲再讲
幸福的气味我很能想象

我不能看见那人模样
却无法抗拒醉人芳香
缤纷的爱情
你不必对我一讲再讲
幸福的气味我很能想象

不再羡慕尽情的放荡
轻轻把忧愁放在一旁
迷惑的甜蜜满地开放
绽放的青春啊尽情欢唱

温柔的风儿无需抵抗
心爱的人儿不在远方
短暂的凋零何必感伤
黑暗中也能闻到地久天长

评论(13)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